壹一YiYi

♡不是很优秀,但是很可爱♡

十年仙剑,侠情不改

永安当,早已被经营成了渝州最大当铺。这是景天从小的梦想,如今已经实现,可是……

“娘,爹怎么还没回来呀?” 一个还未褪去稚嫩的声音问着立在窗前的女人。

那女人看了看手中两块玉佩,侧身轻抚孩童的头顶,展露出柔情的笑容道:“快了吧。”

“可是我很想爹啊。”

女人轻笑着起身,从锦匣中取出一封信,“如果你想爹的时候,可以看看这封信。”

孩童接过那封信,信上的内容是这样的:

猪婆,你猜猜我现在在哪。

我又到天界上了,玉帝说我走之前可以去看看老朋友,这种好事我景天怎么可能错过呢。

我去了长安,茂茂比我还发达了,取了个漂亮媳妇,住进了大宅子,整天还有吃不完的鸡腿。

然后我又去了蜀山,白豆腐现在已经是个德高望重的大侠了,不过比起我还差了那么一点。他现在把蜀山掌门传给了下一辈,每天不是带着青儿去玩就是陪着紫萱姑娘,那日子过得可潇洒了。

我还去看了看那个红毛,在魔界过得不错,也没再去天界捣乱,比以前动不动喊打喊杀好多了。飞蓬时不时带着夕瑶去看他,他们现在不打架改成下棋了,你说好不好玩。

后来,我又到了姜国,龙葵很幸福,无忧无虑地当着公主,还自己种了一大片向日葵。龙阳把她照顾得很好,这才是她的哥哥,你说是不是。

猪婆,他们都过得很好,所以你也要好好的。我不在的时候,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照顾我们的孩子,好好照顾永安当。

还有,等我回家。

那天也是满天飘雪,二人像年轻时那样依偎在屋檐下。也是那天,景天如雪花融化般渐渐消失在雪见面前。

他还是没有告诉她,自己是用寿命换来人世间的太平,只是抚去她的泪水说:“我很快就回来,等我。”

这一等,便是好多年。

故人安好,可哪个拯救了天下的大英雄现在何处呢。

或许他是去了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,又或许他已经回家了。

十年仙剑,侠情永驻,大家都想你们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